四、民族复兴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系

报告人:严书翰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民族复兴中国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政治宣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是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一面精诚旗帜,贯穿于中国共产党走中国道路的整个过程,民族复兴中国梦已经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大的归宿和最大的共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位一体,道路是主要途径,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证,只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对于中国梦的理解要克服忽视和泛化的倾向,正确把握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科学内涵。

2013-12-25 13:2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