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正气扑面 对党充满信心

新风正气扑面 对党充满信心

核心提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积累了不少问题,下一步怎么办,全国人民都很关注。老同志们普遍认为,这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系统规划和全面部署,各方面改革都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路线图,显示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智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

“没想到中央出台的措施这么给力,没想到中央推进改革的决心这么大,没想到一些‘老大难’问题解决得这么快,没想到一年来的变化这么明显。”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进展新变化时,许多离退休老同志用“没想到”来概括感受。大家普遍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施政一年多来,时时能感到新风正气扑面而来,精神为之一振,从内心对党充满了信心。

中央有关部门近期以“我看这一年”为主题,分3个调研组听取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发展变化的感受、看法。老同志普遍对这个话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反响极为强烈,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新变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力棒接得好”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改革、务实、担当、自信的鲜明形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真心认可。

“原以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就是做做样子,时间一长,还是老样子,没想到一年来中央领导率先垂范,坚持不懈地抓,一级抓一级,真正抓出了成效,大家非常服气。”许多老同志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充分体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给全党全国人民展示了亲民、务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形象,带动了各级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

有的老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地视察不封路,所到之处都和群众打成一片,展现出领导和群众亲密相融的动人场景,践行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的铮铮诺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力棒接得好,舵把得稳!”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思敬语气有些激动,“敢于迎难而上,体现了中华民族骨子里的那么一股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