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经得起实践检验

姜大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经得起实践检验

核心提示:专项整治是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方法,要继续深化对部机关挂职、借调等非在编人员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深化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专项督察工作,集中开展行政审批行为不规范、执行接办分离不严格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利用半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对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原题:姜大明在国土资源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上强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经得起实践检验 王庭大王世元王寿祥出席 张少农主持  

12月17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总结前段工作,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对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再部署。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会上强调,一鼓作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善始善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响当当、硬邦邦、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效。

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少农主持会议。

姜大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他指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30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部党组的示范带动下,国土资源部的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展开,扎实推进,总体态势积极健康,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部党组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坚持务求实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各单位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姜大明指出,整改落实是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要坚持聚焦“四风”、立行立改、具体实在的总思路;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务求实效的总方法;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度保障的总部署,着力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用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姜大明说,部党组的整改工作,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工作格局,整改方案是“主体”,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是“两翼”。整改方案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盯牢部党组对照检查报告中查找出的“四风”具体表现和突出问题,聚好焦、不走神、不散光,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了25项整改任务,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解决措施、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监督检查措施和问责措施,可以说既是总的路线图,也是具体任务书,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的,也是今后一个时期需要认真落实和遵循的。

专项整治是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方法,要继续深化对部机关挂职、借调等非在编人员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深化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专项督察工作,集中开展行政审批行为不规范、执行接办分离不严格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利用半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对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度建设主要是研究制定、修改完善加强作风建设、加快职能转变、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规定,着力构建有利于国土资源管理长远发展的制度规范和促进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的制度保障。

姜大明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一鼓作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推动“四风”问题解决,善始善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响当当、硬邦邦、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在成效。一是部党组切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二是各司局各单位自觉领任务,抓紧制定方案,措施要具体、可操作,要有责任人、时间表,消除“闯关”思想,坚持领导带头整改,以改革精神推进整改落实;三是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四是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姜大明表示,部党组将定期听取汇报,严格整改责任问责制,对整改不力、解决问题效果不好的要及时约谈,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地。

王寿祥就岁末年初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近期,中央纪委连续下发文件,就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强学习,严格执行,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做到严管理、严要求,避免失之以宽、失之以软。

部总工程师钟自然,中央第30督导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