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成绩单】河南:回应百姓期待 检验整改实效

【整改成绩单】河南:回应百姓期待 检验整改实效

核心提示:坚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批次推进整改的原则,河南省分4批先后启动了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办公用房、治理办事难办事慢的衙门作风,以及治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集中专项治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环节。这样的整改,不能为保全面子而内部消化,为顾及人情而高抬贵手,也不能挂在墙上算了事,写进报告就收兵,而是要抓准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敢于自报家丑,自揭伤疤,向社会公开问题、亮明对策,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真真切切的活动成效。本台从今天起推出连续报道《晒晒整改成绩单》,今天关注河南省在整改环节怎样抓真问题动真格,用切实的改革举措,来填写整改的答卷。

这是河南省纪检监察部门在工作时间拍摄到的画面,办公室有人在电脑上玩游戏、购物或看电影。有的窗口单位,服务台前人已不知去向。

这样的督察暗访,从2013年5月份就开始了,全省对9118个旅游景点、高档酒店等消费娱乐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查处658起违规违纪问题,先后3次在全省范围内通报10起典型案例。

新乡民族宗教局组织公款旅游是十起典型案例中关注度最高的,2013年6月14日到7月4日20天的时间里,新乡市民族宗教局以培训为名,通过旅行社先后组织56人分三批赴西藏和湖南张家界参观,公款消费达17.66万元。查明事实后,市纪委给予主要领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外出参观人员自行补交相关费用。

让群众看得到的查处丝毫不留情面:南阳电视台原台长陈振海工作时间去娱乐,被撤销职务。开封市金明区检察院谢秀珍工作期间赌博,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撤销职务。而在河南省公安厅的整风肃纪专项治理中,34名民警被辞退,22人被开除,调离公安机关12人,清退非正式民警503名。

纪检监察部门能揭丑敢碰硬,缘于河南省委真抓实改的坚决态度。省委常委在整改的每一个工作关键环节,重点约谈34家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一把手,面对面“晒”整改进展。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工商局开通注册绿色服务通道;省民政厅清退了2900多人情低保、关系低保;省人社厅清理出2.2万吃空饷人员;省公安厅推出22条便民新举措,从2014年1月1号起,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机动车辆异地年审。

坚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批次推进整改的原则,河南省分4批先后启动了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办公用房、治理办事难办事慢的衙门作风,以及治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集中专项治理。

为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整改,河南省已经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0条要求作为作风考核的硬指标,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工作做不扎实,就觉得心里非常虚”,这种感受,本身就是一种自觉反省。要想心不虚,那就干实事,当官不自在,自在不当官,在服务百姓、干事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得到群众认同,这是整改行动对干部队伍最深刻的观念触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