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30日至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云南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各医疗卫生服务、科研等机构要不断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2013年12月30日至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云南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各医疗卫生服务、科研等机构要不断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昆明马金铺疫苗产业基地,李斌实地察看了疫苗生产车间,并了解了研究所在疫苗研发生产和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她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研究所具备了科研实力强、社会贡献大、市场占有高、发展前景好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对我国一些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为发展壮大打下了良好基础。

“研究所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步伐,为自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李斌强调,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战略意识,提升发展能力,抓住昆明疫苗产业基地即将正式投产的机遇,建立更加完整合理的产学研链条,形成产学研的良性循环,推动云南疫苗产业加快发展;要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活力,学习借鉴国内其他科研院所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把自身做大做强;要坚持精益求精,提高技术水平,严格抓好管理,做好质量控制,务必保证疫苗生产“零差错”;要重视研究生教育,努力推动人才引进、管理和使用方面的机制改革,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建设人才高地。

“要更加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优质、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在昆明市延安医院、金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庄社区等地,李斌详细了解了各医疗机构在方便群众、服务基层方面采取的措施,并与一线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在基层工作的感受。她强调,要做好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师培训工作,做好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加强高等级医院对基层医院在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支持,鼓励更多的医疗专业人才扎根基层,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李斌还到云南阜外医院建设项目点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副省长高峰陪同调研。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