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习近平同志关于党风建设的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

报告人:任铁缨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

导读:

十八大以来一共有六次比较重要的会议涉及到党风廉政建设,还有十四次相关的讲话。
  (一)十八大。十八大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意的地方在于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利益冲突和廉政风险本身并不是腐败,但是我们不解决好,很容易导致腐败。中国共产党除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所以我们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政治局会议。第二次会议是去年的政治局会议,该会审议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三)中纪委二次全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这都是新颖的地方。
  (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会议。突出作风,反对“四风”,它是内于忠而行于外的,关键的是解决内于忠的问题。
  (五)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廉洁政治,要想达到这个目标,下一层的目标就是把腐败限制在最低程度,为了限制最低程度再下一层的目标就是构建惩治腐败体系。

2014-01-03 14:22:26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