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地方特色美食

十大地方特色美食

核心提示: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米粉本身由大米制成,所以比以面粉为原料的面食所含的淀粉少很多。同时,米粉所含的油脂和卡路里很少,是减肥的MM首选美食。其吃法多样。最讲究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致以猪、牛骨、罗汉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郁。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原汤粉、卤菜粉、酸辣粉、马肉米粉、担子米粉等。

桂林米粉

产地:广西桂林、柳州一带

热量:100大卡以内

推荐理由:

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米粉本身由大米制成,所以比以面粉为原料的面食所含的淀粉少很多。同时,米粉所含的油脂和卡路里很少,是减肥的MM首选美食。其吃法多样。最讲究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致以猪、牛骨、罗汉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郁。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原汤粉、卤菜粉、酸辣粉、马肉米粉、担子米粉等。

土笋冻

产地:厦门

热量:50大卡左右

推荐理由:

土笋是一种环节动物,学名海星虫,身长二、三寸,生长在从未被污染的海边沙田中。通常,被从沙子里逮出后,先放养一天,以吐清杂物,然后下锅熬煮,因为土笋含有丰富的胶质,像猪皮一样具有高度的胶原蛋白,所以熬得一锅粘粘糊糊,盛出来后装在小碗中,待其自然冷却之后,就凝固成一小碗“土笋冻”了。它们个个颜色白润晶莹剔透,其肉清,味美甘鲜,清香软嫩,滑溜爽口。配上好酱油、北醋、甜酱、辣酱、芥辣、蒜蓉、海蜇及芫荽、白萝卜丝、辣椒丝、番茄片等就成了色香味俱佳的风味小吃了。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