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展开

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展开

核心提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以自查自纠、群众监督评议、上级明查暗访和加强基础建设为主要手段。

1月14日,人社部召开视频会议,对在全国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会议上指出,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关系到能否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是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一个重要标志。要上下一心,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积极推动专项行动形成声势、取得圆满成果。

胡晓义指出,目前全国人社系统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共有12大类,机构26万个,窗口近30万个,工作人员105万人,服务对象数以10亿计。这些窗口单位,是落实国家各项人社政策的执行者,是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者,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环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在全国人社系统迅速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晓义强调,这次专项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以自查自纠、群众监督评议、上级明查暗访和加强基础建设为主要手段。专项活动主要任务集中在服务规范、纪律要求和文明服务用语3个方面,总时长为10个月,实际效果要延伸到“十二五”期末。

胡晓义要求,这次专项行动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各地人社部门要把它作为本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广泛宣传,完善机制,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