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元钱感动” 传递正能量

【案例】“一元钱感动” 传递正能量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84岁老人快递1元钱还公交车费

一块钱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说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西安市公交六公司服务稽查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快递,快递里装着一封信和一块钱。打开这封信,发生在一年半前的几乎已经被司乘人员遗忘的一件小事,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记忆中。

在西安市公交六公司服务稽查科的办公室里,我们看到了来自西安阎良的这封特殊的快递。信是一位署名大河的84岁离休老人写的,信中说:2012年4月26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他从电视塔乘坐600路公交车去南门,上车后身上只有一块零钱,不够两元投币,司机师傅看他为难,让他投了一块钱就坐下了,在南门站下车后,他特意记下了这辆车的车牌号。一年多过去了,老人一直惦记着这件事,于是就将所欠的一块钱通过快递寄到了公交六公司。

西安市公交六公司服务稽查科科长刘洁:“30号早上,我正在开会,快递员给我打电话说有我们的信,看到老先生的信和崭新的一元钱,我十分的惊讶也非常的感动。”

其实早在12月25号的时候,老人就已经打过公交公司的热线电话说起这件事。

公交六公司服务稽查科干事杨阳:“(25号)下午的时候,我接了一个电话,他就说他方便过来的话,就把钱亲自交过来,但是他年龄也确实大了,然后他就说不行的话就邮寄过来或怎么样。他是无论如何都是要把这个钱交回去。”

令工作人员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真的收到了老人寄来的一块钱,一块钱事小,但诚信事大。拿着这封特殊的快递,我们也找到了当时开车的司机杨师傅。

600路公交车司机杨红民:“这个事情过去的有点长,确实有点淡忘,但是他把这个东西寄过来以后,我印象中能记出来,但是作为咱们公交人,像这类事情很多,也是经常会遇到。”

快递单上我们看到这封快递的资费是十块钱,但老先生为了还一块钱,宁愿多花十块钱。其实这不是简单的一块钱,而是老先生重守承诺的体现。这“珍贵”的一块钱,教会了我们如何信守承诺。

西安市公交六公司服务稽查科科长刘洁:“收到信的时候,他一再的强调这是公家的钱,一定要把它还回去,我们也是专门派人把它交到了公司的收银中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