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领导干部作不入“私人会所”承诺

宁波:领导干部作不入“私人会所”承诺

核心提示:近日,宁波市正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全力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下一步,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专项举报渠道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

近日,宁波市正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全力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近期,宁波市将完成全市公共用房设置私人会所情况的调查摸底,并以此为基础,集中整治占用公共资源、建立私人会所行为,严厉打击私人会所中的歪风邪气。

会所

据悉,去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通知指出,一些地方将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变为私人会所的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严重影响党风政风,带坏社会风气。

通知下发后,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摸清情况、明确要求,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反“四风”的重要内容,加以严肃整治。连日来,根据宁波市纪委、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发出的通知,该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已陆续填写了《党员领导干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并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备案。

同时,本月起,该市纪委牵头,联合公安、工商、园林、文化、民宗、机关事务等单位,就全市范围的公共用房设置私人会所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调查对象重点为各地文保点、园林管理用房、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用房等公共用房及旅游风景区设置私人会所;调查内容为公共用房产权单位(实际所有者),私人会所业主、地址,私人会所占用面积、服务内容和投资额度等。

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清理摸底的基础上,该市将针对这些私人会所中存在的歪风邪气进行严厉打击,对占用公共资源、建立私人会所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以确保公共资源面向公众开放,使原先居高不下的会所消费回归大众。

下一步,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专项举报渠道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