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如何看待拿“苹果”求职被拒

【案例】如何看待拿“苹果”求职被拒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大学生求职莫名被拒:不要拿iphone5的富家子

微博@Delra曹某人这个天平很无奈:1月4日陪着表弟去人才市场找工作,他看中一个机房维护岗位。但是人事主管说:“不要拿着iPhone5的富家子弟。”

记者微访:拿着苹果手机的就是富家子、就吃不了苦?博主曹先生的奇遇遭不少网友的吐槽。曹先生是武汉人,表弟小徐是云梦人。小徐毕业刚半年,还在找工作。2014年1月4日上午,曹先生陪着表弟前往武昌武珞路的纳杰人才市场找工作。小徐头一次到人才市场,好奇地拿着手机东拍西照。

过了一会,小徐看中了一个招聘机房维护人员的岗位。坐镇的女人事主管询问了他的毕业学校和工作经验等问题,然后嘀咕了一句:“估计也吃不了什么苦”,直言小徐不太适合,原因是他拿着苹果手机、可能是富家子弟。两兄弟面面相觑,悻悻地走了。小徐委屈地说,他的苹果手机买了一年多了,都是用自己暑期打零工赚来的钱买的,不是家里给的钱。

求职被拒,皆因手机品牌高端?

求职,对于一个没有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尤其是毫无工作经验,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就业机会难,竞争压力大的就业前景,能够找到一份工作都变得极其堪忧,更不要谈专业是否对口,是否合适。书本上所学到的知识,在找工作上都变的脆弱不堪,于是求职对他们提出的要求更高,他们也下足功夫积极应对,尽可能准备完善。

手机品牌间接性代表时尚潮流,年轻人作为时代的宠儿,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各种上流社会才会购买的名牌手机,普通家庭通过分期付款,或者是利用暑假、寒假时间打工攒钱同样能够消费的起,品牌手机已经不能反射出家庭的富裕程度,更谈不上反映出手机使用者吃苦耐劳程度。

求职与手机品牌,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招聘者却能将两者联系起来,主观上认为,手机品牌越高端越反映出求职者吃苦耐劳程度弱,是富二代娇公子附身。职位限专业限性别限身高,这都是与职业的特殊性有关,限手机还是第一次,难道机房维护人员岗位就不能使用高端手机,于情于理不合,这给通过自己的努力未让家中出一分钱的求职者来说是多大的打击。

招聘者设应聘岗位,是根据公司的发展状况来定,在茫茫人海中大海捞针般寻找,只为找寻最合适的一个,手机品牌也被设定为求职门槛,是否太过于牵强。请给求职者们塑造公平公正的求职环境,十年寒窗为求一职,莫草率决定求职者的命运,凭感觉决定去留。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