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之要义是维护群众权益

维稳之要义是维护群众权益

核心提示:近年来,一些地方在维护社会稳定与维护群众权益关系上畸轻畸重,片面强调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有的地方甚至以“学习班”“培训班”等名义违法限制上访群众人身自由。正确认识这个问题,才能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鹏)如何处理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与维护群众权益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正确把握二者关系作出了精辟论述,为各地今后开展维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问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要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完善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使群众由衷感到权益受到了公平对待、利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