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喜迎马年新春

海外侨胞喜迎马年新春

核心提示: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中国学生学者和中资企业员工等举办各类活动,喜迎新春。

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日前举行马年春节联欢晚会,各界侨领侨贤近千人欢聚一堂,欢庆中国传统佳节。陈小贤会长在发表春节致辞时说,里约华联会是里约侨胞的家,一年一度的春节,侨胞们都相聚在华联会会馆,品尝节目佳肴,执手话乡情,共庆新春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陈小贤说,里约华联会建会已30周年,历经几任会长,爱国爱乡,友爱互助,勤俭持家,和谐团结,优良传统代代传承。

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俄大学生29日在远东联邦大学一起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中国传统花环、彩灯、气球和字符装饰着大厅,现场充满节日气氛。

去年春节,中国留学生曾准备传统中国菜肴;而今年,餐桌上全是俄罗斯特色美食。大家热情友好地表演节目,进行猜谜、竞赛、创意数字等娱乐活动。除中国留学生外,还有来自越南、日本和韩国的国际学生一起庆祝这个亚洲国家的重要节日。

近千名旅居智利的华侨华人和智利人26日在喜庆吉祥的中国新年氛围中,以联袂表演的方式共迎新春。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中智两国关系目前处在最好时期,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均取得进展,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

庆祝活动现场龙腾狮舞,二胡独奏婉转悠扬、中国民歌韵味十足。中国深圳市艺术代表团的演员们以《夏日里的春天》为题,通过歌曲、舞蹈、魔术和杂技等艺术形式,将中国民间艺术精心编排,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由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的2014马年春节联欢会日前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举行,来自瑞典各华侨华人社团、瑞中贸易理事会、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代表以及瑞典友人近200人出席。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致辞说,在瑞华侨华人在过去一年里对瑞典经济社会以及祖(籍)国的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也为两国交流作出不懈努力。他希望瑞典华侨华人继续发挥两国民间使者的作用,更积极地融入当地社会,取得更大成功。

来自瑞典的华侨华人社团和各国艺术家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联欢氛围,从歌声、乐曲到舞龙舞狮以及中国功夫表演,新春佳节的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由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肯尼亚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26日在内罗毕举行。在肯华侨华人表演多个精彩节目——具有中国味儿的京剧演唱《贵妃醉酒》和武术表演太极剑,童声朗诵《我的新年梦》,还有小朋友表演的独舞等。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郭文昌说,肯尼亚华联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为中肯友谊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更加团结,共同发展。

美南山东同乡会迎新春年会日前在休斯敦举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美南地区山东籍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休斯敦各界社团侨领等600多人出席。

美南山东同乡会会长张磊在致辞中表示,美南山东同乡会始终秉承热爱祖(籍)国、服务侨胞,做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桥梁为宗旨,在农历马年,同乡会将一如既往,继续为中美交流与友谊作出新贡献。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希望美南山东同乡会继续为休斯敦与山东的交流协作,为中美友谊谱写新篇章。

由中国政法大学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日前举行联欢晚会,孔院师生以及各界友人济济一堂,欢声笑语迎接马年到来。联欢会上,主持人向来宾介绍与春节有关的传统文化习俗,孔院志愿者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罗马尼亚学生还演唱了中文歌曲。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伯兰说,希望更多罗马尼亚人能在孔院享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人的心理和思想。

“2014年留日学人春节招待会”近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在日本50多所学校学习和工作的约300名中国留学生、学者及中资机构人员出席。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韩志强说,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但中日关系处于空前困难时期,我们坚决反对日本在历史问题上开倒车的做法,希望日本转向积极的对华政策。

留学生代表韩啸说,我们只有珍惜大好机遇,脚踏实地,早日用所学所得报效祖国和人民,方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

尼泊尔留华同学会“阿尼哥协会”近日在加德满都举办2014年春节联欢会,400多名曾留学中国的“阿尼哥协会”会员与中国驻尼大使馆、驻尼中资机构、当地华侨华人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佳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