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在韩国首演

核心提示:26日,一场汇聚了器乐、歌唱、舞蹈等形式的“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在韩国南怡岛艺术厅首演,展现了自秦汉以来与中国在南海海域有着经贸往来的各国的多元民族音乐。中国“南中国海乐队”以笛子、箫、阮等传统民乐结合钢琴、电吉他等西洋乐器演奏了汉代古曲《将军令》、海南民谣《南海摇篮曲》、新疆乐曲《舍不得离开你》、阿拉伯民歌《黑眼睛》等古今中外的特色乐曲。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场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艺术之旅。

新华网首尔1月26日电(记者彭茜)26日,一场汇聚了器乐、歌唱、舞蹈等形式的“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会在韩国南怡岛艺术厅首演,展现了自秦汉以来与中国在南海海域有着经贸往来的各国的多元民族音乐。

中国“南中国海乐队”以笛子、箫、阮等传统民乐结合钢琴、电吉他等西洋乐器演奏了汉代古曲《将军令》、海南民谣《南海摇篮曲》、新疆乐曲《舍不得离开你》、阿拉伯民歌《黑眼睛》等古今中外的特色乐曲。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场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艺术之旅。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已有中国船队行南海至马来群岛,遍访南亚诸国。唐代与印度及阿拉伯地区之间的海上贸易已是当时世界的最繁忙海上商路,南海海道成为当时人类海上远洋贸易的中心,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

“我一直认为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可以让海外观众最直接地体验中国艺术的魅力。这只是第一步,未来希望以更多机会向大家讲述中国文化更深入的层面,”乐队独唱演员霍思羽说。

最后,乐队以韩国传统民歌《阿里郎》和《大长今》结束了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平时很少有机会在韩国看到这么精彩的来自中国的艺术表演,我特别对艺术家们色彩缤纷的民族服饰感兴趣,”韩国观众张相文说。

责任编辑:宣讲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