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

北京:2014年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

核心提示:主要责任单位:市农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丰台区政府、门头沟区政府、房山区政府、通州区政府、顺义区政府、昌平区政府、大兴区政府、平谷区政府、怀柔区政府、密云县政府、延庆县政府 

北京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今年又如期公布了为群众拟办的27件重要实事。自1986年启动办实事工作至今,已先后办实事1171件,有效解决了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2014年办实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召开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网上投票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征求意见的力度,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今年拟办的重要实事包括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优化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增加群众收入、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增强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保障群众生活安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等十大方面,涉及大气污染治理、缓解交通拥堵和养老服务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目前,2014年重要实事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实事项目的落实与督促检查力度,全力以赴办好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事,兑现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通过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一、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1.进一步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建设保障性住房7万套,竣工10万套。

主要责任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各区县政府

2.进一步提高群众居住的安全感和舒适度,继续对老旧小区进行节能保温、抗震加固、公共区域整治(包括水、电、气、热、通信、无障碍等设施)等综合改造和简易楼改造,共计1000万平方米。

主要责任单位:市重大项目办、各区县政府

3.有效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环境,在城六区开展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完善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启动实施百万庄北区、南区居民住房改善等108个项目建设。

主要责任单位:市重大项目办、东城区政府、西城区政府、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丰台区政府、石景山区政府

4.改善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住房条件,完成8万户农宅抗震和节能改造。

主要责任单位:市农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丰台区政府、门头沟区政府、房山区政府、通州区政府、顺义区政府、昌平区政府、大兴区政府、平谷区政府、怀柔区政府、密云县政府、延庆县政府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