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制度体现导向

用制度体现导向

“廉不廉,看过年”。往年一到春节放假,广西一些机关“人走楼空车位空”。今年实行公车定点封存后,这个假期公车私用的情况得以杜绝。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为使改作风取得实效和长效,广西着力打造“制度的笼子”,区党委常委“十个严禁”带头律己,各级干部戴上“28个不准”的紧箍,对12种情形、45种行为实行问责。干部群众反映,有规矩才成方圆,这回是动真格了。

四风之弊,形成非一日之寒,反四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打好持久战,就需注重顶层设计,抓好建章立制,立下长期遵循的规矩,划出不能逾越的红线。看得见的制度背后,是一种看不见的导向。可以怎样,不能怎样,制度写得清清楚楚。人人遵守制度,制度反对的风气就会消减、制度倡导的价值就能回归。建章立制改作风,正是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从“要我改”变成“我要改”,真正做到惠及群众、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