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各地法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核心提示: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按照通知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扎扎实实推动工作。甘肃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法院工作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原题:各地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节后伊始,北京、辽宁、黑龙江、浙江、四川等高级人民法院和解放军军事法院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法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积极研究制定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工作。

北 京

2月7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通知精神。

北京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慕平强调,全市各级法院一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二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推动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三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继续开展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着力完善全面公开的配套措施,充分发挥司法公开的倒逼作用,促进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四要依法正确履行审判职责,维护首都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五要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过硬队伍。

辽宁

2月8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通知精神。

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缪蒂生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始终围绕树立公平公正的理念、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司法改革等各项任务埋头苦干,要让埋头苦干精神成为全省法院一种风尚,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引领和感召全体干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并要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宣传埋头苦干的典型事迹。

黑龙江

2月8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最高人民法院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述元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批示,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二要系统学习领会重要批示,要把学习重要批示与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三要联系实际学习领会,着力抓好当前工作。要把学习重要批示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法官的执法办案中,开好局,起好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五项工作要求,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