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市场出现明显断顿 (2)

北京新房市场出现明显断顿 (2)

核心提示:进入2014年,北京房市也跟着来到了寒冬,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1月份的成交量都比去年同月大幅下降五成以上。在过去的1月份市场,北京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大幅下降,高端住宅成交更是锐减。

2月份仅有6个项目计划开盘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楼市成交也不会太乐观。记者从亚豪机构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月份北京仅有6个项目存在开盘计划,其中包含首开万科·公园里、熙悦春天两个纯新盘项目以及首开熙悦睿府·书香、鸿坤林语墅、众美城、润西山·B组团四个老项目后期。

今年以来,市住建委总共发放了15张预售许可证,其中还有近一半商业项目或者商住两用。据记者了解,这些拿到了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也不急着开盘。新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断顿”,大部分开发商都利用过年假期休整队伍。

二手房单月成交再次跌下万套

新房市场冷淡,二手房市场同样如此。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8772套,环比上月下跌20.1%,与去年1月份同期的网签量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55.2%。这也是2013年7月后,再次北京二手房交易跌下万套。

业内声音

新房市场未来难大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从去年12月份以来,新增供应一反往年常态,出现明显减少,且从12月底到1月中上旬阶段,出现了连续二十余天的供应“空窗期”。随后,1月19日,一天之内两个高端项目相继入市,意味着“4万元限价令”出现一定松动,但整体上看,从“京七条”落地之后,北京对于新建商品住宅入市价格控制的程度依然会继续收紧。

张旭认为,大量定位于刚需和改善的项目入市都会受到政策管制。未来,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市场难有大幅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北京调控政策继续收紧,新建商品住宅的入市节奏依然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前两年土地成交量过低,尽管2013年宅地成交翻番,但离新盘上市还有一段时间,短期内无法形成有效供应。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