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要发挥在实现强军目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

党委要发挥在实现强军目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

——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建军治军的重要指示

习主席在视察沈阳战区时指出,强军目标能不能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关键在党委,各级党委要发挥在实现强军目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这一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必须充分认清在贯彻落实强军目标中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确立与强军目标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与之相应的能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党委要在为实现强军目标领航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党委的根本作用是统思想管方向。实现强军目标,党委首先要坚持用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统一官兵思想,用强军目标统领方向、统领思路、统领工作、统领标准,切实使强军目标成为部队建设的根本指导和根本遵循。

牢固确立强军目标在部队建设中的重大指导作用。强军目标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建军治军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体现了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相统一的全面建设思想,体现了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不懈追求。要引导部队自觉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强军目标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牢固确立强军目标在部队建设中的主导地位。自觉强化强军目标是军队建设总纲的思想,用强军目标把部队各项建设拎起来,做到纲举目张;强化强军目标是国防和军队建设根本遵循的思想,用强军目标引领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强化强军目标是加强军队建设的聚焦点和着力点的思想,各项工作都要着眼实现强军目标设计、展开和落实,充分发挥强军目标对部队建设的定向作用、主导作用、聚焦作用、激励作用。

坚持用强军目标主导筹划工作。要准确把握强军目标的实践性特征,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谋发展。要进入党委决策,把贯彻落实强军目标作为党委讨论的重大问题,把强军目标要求作为党委议事决策的重要依据,牢牢把住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进入机关指导,把强军目标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领导机关科学的思维理念和工作方式,把推动贯彻落实强军目标作为领导机关的共同职责和重要任务,努力提升贯彻落实强军目标的质量效益;进入部队实践,把强军目标要求分解落实到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推动各项建设各项工作向强军目标扎实迈进。

坚持把强军目标作为衡量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坚持各项建设和工作用强军目标来衡量检验,在确保听党指挥上,要更加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根本检验。在抓训练搞战备保证打赢上,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牢固确立起来,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作风上,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永葆我军性质、宗旨和本色。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