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三个重点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抓住三个重点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核心提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基层党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抓住“三个重点”,狠下功夫。定期对各支部进行考核评价,有的放矢的开展医务人员自我教育,形成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的长效内在动力。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基层党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抓住“三个重点”,狠下功夫。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 。要建立评学、术学、考学制度,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和严谨的约束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和职工政治学习,突出实效性,提高组织质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按照述学、考学、督学要求,建立考评机制,强化规范化管理,彻底改变学习安排随意制约性不强的状况。坚持学用结合有的放矢的党课学习,每季度一次自学,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结合实际制定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具体考评办法,形成科学合理的学习绩效评价体系。定期对各支部进行考核评价,有的放矢的开展医务人员自我教育,形成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的长效内在动力。

二是创新学习方法。为提高学习效果,院党委把学习纳入综合目标管理提高分值,将党员、职工参加学习、培训、民主测评等情况和科室、职工、党员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凡参加党内学习和活动不积极的党员,年内不能评先晋级。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互相讨论,专题讲座,组织竞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等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克服以往在业务部门把重心放在业务工作上,忽视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偏向,把从单一注重业务、专业学习转向政治、经济、管理等领域的综合学习,真正通过学习提高学习兴趣和效果激发全院上下的学习热情。从而推进改革创新、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于创新精神的总体要求及医疗行业的特点,贴近党员需求及所服务的对象注重实践,使学习内容和形式体现时代特点,作出富有成效的效果。

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围绕继续深化医改开展学习,通过学习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其主动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一是深入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大县、乡、村医生培训,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筑牢农村卫生服务网底。二是转变卫生服务模式,改坐堂行医为下乡巡回医疗服务农村,积极推进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模式,为农民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力求重病不出县,大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的农村医疗的新格局。三是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农村人口健康水平,积极推动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共享。

(作者系临澧县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