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五好党支部标兵申报材料

公司五好党支部标兵申报材料

造桥分公司现有员工63名,其中党员19名,团员18名。分公司自20**年5月成立以来,担负了**两条客运专线上两座大桥、五座特大桥的移动模架195孔的制梁任务,总投资1.7亿元,**年完成191孔,总长6226米,产值1.26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年被集团公司授予“文明单位”,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统一思想,规范管理,积极营造民主和谐氛围。

一是统一思想,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分公司党政主管到任后,明确提出了“以党支部为核心,认真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务实带领全体员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在1-2年内使分公司进入公司先进行列”的工作目标,在繁忙的施工期间坚持班子学习制度,见缝插针,灵活安排,做到班子成员每月集中一次,力求思想统一。二是规范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公司党支部以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为切入点,讲党员责任,讲中央深化企业改革方针政策,讲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通过教育,广大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争当先锋。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透明、公正、科学。两年来,凡重大施工安排、人员调配、外施队选用、工资奖金分配都是支部集体讨论决定;工班长、机长及材料保管员都经职工大会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帮贫扶困及金秋助学由个人申请,员工大会讨论并经公示通过;评选奖模人选由员工大会投票产生,支部委员会集体审定。

二、以人为本,夯实基础,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

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及时向全体员工传达贯彻公司职代会精神,组织员工重温学习《企业奖惩条例》等法纪规章,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分公司《行政管理规定》等。二是细致入微地解决员工实际问题。两年来,共为21名员工申报发放困难救济15000元,给4名员工子女上报助学资金2000元,为4名直系亲属逝世员工办理发给抚恤金4000元。三是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安装了卫星接收天线,配置了彩电,阅览室订购了8份报刊,活动室配有扑克、象棋和乒乓球,另外还有篮球、羽毛球等室外活动器具,为丰富员工业余文体活动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三、克难攻坚,勇于创新,全面完成施工任务。

一是克服困难,打开工作局面。温福项目上马之初的**年6、7两月,为抢抓工期,分公司党支部及时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参战员工克服困难,白天在工地冒雨工作,晚上在会议室通过投影仪授课,学习造桥机结构和装配知识,终于变生疏为熟练,变被动为主动,不仅在项目部规定的时间内打上了第一片梁,还积累了经验,为另外5台造桥机的快速装配和施工打好了基础。二是文明施工,确保安全质量。现场设立安全宣传标语、安全警示牌,施工人员佩戴安全防护用品进入现场作业,专职安全员实行现场监控,有职有权,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杜绝事故发生,开展安全目标管理,每月对施工队、班组进行一次安全达标验收检查。

同时严把进场物资复检、测量、试验控制、技术监控“四大关”,确保移动模架制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验标要求,准确无误,内实外美,分项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三是勇于创新,提高工程进度。为解决模架自身因技术缺陷而带来的问题,分公司党组织一班人组织攻关小组,经反复研究试验,对其缺陷部位进行了技术革新改造,施工周期缩短到10天左右,曾创造了8天时间浇筑一片梁的新纪录,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四是广泛发动,掀起劳动竞赛热潮。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多次掀起“百日大战”、“大干六十天”等劳动竞赛热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活动,战雨季、抗酷暑、迎节日,为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