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市场群英荟萃 新奇品种叫好难叫座

元宵市场群英荟萃 新奇品种叫好难叫座

新华网长春2月13日电(记者刘硕)元宵节临近,元宵销售也渐入高潮。记者在长春市的一些商场、超市看到,今年的元宵市场新奇风潮更甚,不仅馅料较往年更为丰富,一些品牌还让元宵变得炫彩缤纷。由于今年元宵节恰逢西方情人节,玫瑰、巧克力等“应景”的品种也备受消费者关注。

与之前几年只有少数品牌进军新式馅料市场不同,今年各大品牌都推出了水果、巧克力等“新生代”元宵,并作为主打产品重点推介。记者走访发现,蓝莓、奇异果、凤梨等时尚水果都成为元宵馅料,“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出来的”,某品牌元宵销售代表告诉记者。

炫彩元宵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据了解,元宵之所以变得多彩并非是添加了人工色素,而是在外皮中增加了水果、蔬菜汁液,使元宵呈现出天然彩色。一些消费者表示,这样的元宵下到锅里五颜六色十分喜人,比原来元宵的单一色调进步了不少。

情人节元素在元宵中也被巧妙植入。在长春市某超市的元宵展销冷柜内,玫瑰、巧克力等馅料的元宵被重点展示出来,一些品牌还用心形的包装盒对元宵进行包装,像这样把中国传统元宵与西方情人节元素融合在一起的元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让元宵沾一点情人节的光,我们也是想利用这个机会吸引年轻顾客,多卖一些。”长春市某老字号元宵销售员姚磊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观察发现,虽然这些新意十足的元宵成功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但消费者看的多、买的少,除了一些年轻消费者,大部分消费者在看了一圈之后还是选择了五仁、桂花等传统馅料。“元宵还是五仁、黑芝麻、桂花等常吃不腻,水果馅、枣泥馅这些新品种不耐吃,咱这胃口不习惯。”长春市民杜德武说。

记者从长春市一些元宵生产销售企业了解到,五仁等传统馅料仍然是销售主流,销量几乎占总量的七成以上。部分企业销售负责人表示,水果、巧克力等元宵目前市场认可度还不高,由于销售时间短,这些新奇的元宵被消费者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吉林省中医院主治医师闫凤杰表示,五仁、黑芝麻等传统馅料更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并且营养较为均衡,适合大多数人食用。而水果、巧克力等馅料虽然口味更为多变,但由于元宵外皮本就软糯粘腻,再配上高糖高热量的水果、巧克力等,容易给身体带来过重负担,这些新奇的元宵品种还是“浅尝辄止”为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