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时期战略定位谋划首都城市发展

从新时期战略定位谋划首都城市发展

——二论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深入研究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首都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重要基础。

“建首善自京师始”。北京作为首都,对外代表着国家形象,对内受到全国高度关注。特殊的城市地位,举足轻重的影响和示范作用,决定了我们在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时候,必须牢记职责使命,带头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必须自觉从国家发展大势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出发,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13亿人口的大国首都、对国际社会负责任的大国首都的高度,审视和研究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以首善一流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讲城市,我们是北京;讲服务,我们是首都。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对首都发展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的把握,我们充分认识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北京必须更好地发挥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和金融管理中心的城市性质功能。我们要自觉承担起责任与义务,继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中实现首都更好更快发展。    

新的一年,首都城市建设发展再启新航程。全市上下要在新时期首都城市的战略定位上进一步统一认识,有机结合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的修改工作,尽快启动相关研究,找准战略定位,确定战略重点,调整战略布局,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努力实现首都可持续发展。全市上下要不断强化首都意识和首善意识,融入到首都规划、建设、管理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推动首都城市核心功能的全面优化提升。    

首都,意味着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责任、更好的服务来履行职责。立足新时期城市战略定位,面对诸多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扎实思考首都应当引领什么、承载什么、示范什么,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