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要与群众“同演一台戏”

教育实践要与群众“同演一台戏”

核心提示:“为人民服务”是最好的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与群众同演一台戏,提高服务能力,走活群众路线,真正把为群众服务集中体现在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上。

“为人民服务”是最好的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与群众同演一台戏,提高服务能力,走活群众路线。

要提高深入群众的能力。从基层找依据,在人民群众中找方法,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能“绕道走”,敢于面对群众、正视问题,下基层到群众中去,在深入群众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有效对接,确保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教育实践活动“同演一台戏”,杜绝成为“早上的林中鸟——各唱各的调”。

要提高引导群众的能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引导群众一起进行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要引导群众积极说,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态度谦虚,做好群众的“应声虫”。另一方面要团结群众认真说。说群众喜闻乐见的话,群众听得明白的话,群众听得舒心的话。和群众说到一起,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树立活动有起点、无终点的思想意识。服务群众要带着眼睛下基层,认真观察民情;带着耳朵下基层,仔细倾听民声;带着脑袋下基层,认真思考发展思路;带着双手下基层,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把群众的疾苦当作自己的疾苦,把群众的呼声当作工作的第一信号,常思百姓之难、常想群众之苦、常念人民之恩,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把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作为端正思想、锤炼党性、提高认识的实践舞台,真正把为群众服务集中体现在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上。

(作者单位: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新闻办)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