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析宏观经济的五个要素

报告人:李善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导读:

考虑一个经济体的宏观经济的好坏主要是看五方面要素,第一,经济的增长率很重要,因为只有比较稳定的增长,才能使一个国家实力增强,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第二,物价的稳定也是各国经济的晴雨表,是反映供给和需求的指标。第三,就业形势,就业形势往往代表着一国的经济状况,如果就业率过低则经济形势不会乐观。第四,国际收支平衡。国际收支平衡要看进出口,一般进口和出口要保持平衡,如果长期保持顺差,对一个国家也不是太利好,因为顺差容易引起贸易摩擦。第五,财政的平衡,各个国家必须要保证自己财政赤字不要超过一定的限度。经济走势必须要经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再加上宏观政策的支持才能做出科学、合理的判断。

2014-02-18 14:5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