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浪乘风,励志前行

破浪乘风,励志前行

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当前,全省上下在你追我赶、不进则退的氛围中奋勇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更须有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作风,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真正做到有所“破”,有所“立”,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破浪乘风、励志前行。现就自身学习谈一些体会。

当前,全省上下在你追我赶、不进则退的氛围中奋勇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更须有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作风,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真正做到有所“破”,有所“立”,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破浪乘风、励志前行。现就自身学习谈一些体会。

一、解放思想,打破禁锢,激发工作原活力

所谓解放思想就是要使自己的思想认识随不断发展的客观实际变化而变化,敢于实践、勇于探索,打破旧习惯和旧观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力有效推动工作。

一是要勤学善思。我们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也许有人会说,日常工作太忙,没有过多的学习时间。其不然,时间是有的。团干部应摆脱俗气,充分利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学习,这段时间就是能力提升的关键,是超越自己、超越别人的关键。“学而不思则罔”,一个人仅仅学习而不思考,那将等于什么也没有学到。团干部就必须善于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要开动脑筋,想青年群众之所想,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工作经验,根据岗位工作职责,积极思考如何创新工作,不浮躁,不漂浮,在学习和思考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

二是要付诸实践。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年轻同志进入共青团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有时会出现工作经验不足,分析问题不够深入,工作方法力度不够到位,统筹方面不够全面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须争分夺秒的加强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把所学所知用于实践,把青春激情用于实践,把理想抱负用于实践,要牢固树立“认真做事,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把事做好;专心做事,做出特色”的理念,将学习与行动结合起来,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才能的发挥,才可以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

三是要敢于转变。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青年群众,面临着各种考验。我们要通过学习,认真总结,积极主动解决认识上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己的品德和素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团的基本职能,着力破除影响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陈旧观念,从思想上、行动上解放自己,敢于低头服务。在工作中要能够放下身段,经常深入到青年群众中去,与他们拉近距离,热情周到地为他们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