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反腐倡廉既动“手术”又做“保健”

赤峰:反腐倡廉既动“手术”又做“保健”

核心提示:过去的一年,民众看到了中央对腐败和违纪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赤峰市也保持了惩戒腐败的高压态势。2014年,赤峰市将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严厉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去年全市派出督查组444个,曝光、通报、处理违纪事件391起,处分65人

●加快电子监察系统建设,运用“科技+制度”手段防控腐败

过去的一年,民众看到了中央对腐败和违纪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赤峰市也保持了惩戒腐败的高压态势。2014年,赤峰市将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严厉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月17日,记者在中共赤峰市纪委六届四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历时一年组织开展肃纪整风专项活动取得一定成效,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全市派出督查组444个,开展明察暗访1778次,发现纪律作风方面问题638个,纠正637个,曝光、通报、处理违纪事件391起,处分65人。但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纪律方面的问题积习较深。

今年我市将按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坚决纠正“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把整治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问责一批对损害群众利益事件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着力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衙门作风严重、违规配备公车、多占用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问题;坚决纠正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就医出国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行为;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

同时,会议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厉行勤俭办一切事业,进一步压缩三公开支,狠杀“车轮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加快电子监察系统建设,运用“科技+制度”手段,将风险防控的关键节点和要求内嵌到审批和监管平台中,使权力运行全程留痕。坚持既动“外科手术”,又做“预防保健”,全面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波 实习生王金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