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

福建: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

摘要: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助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动力。吸纳群众参与,有助于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广纳民智,也可为活动推进和改善提供更多选择。

从去年下半年起至今,两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次第开展,有效遏制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蔓延势头。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日益深入基层,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的重要性愈加凸显。

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助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动力。吸纳群众参与,有助于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广纳民智,也可为活动推进和改善提供更多选择。

改作风、革弊病,离不开群众监督。它可以有利于防止活动中出现改弦易辙,防止台上台下“两个样”、发言行动“两张皮”。

活动的成效,最终还得请群众评判。广大党员干部应对“四风”问题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用群众评价、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重要指标。

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应当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才能办好更多实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