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宇:嫁妆是笑脸

韩宇:嫁妆是笑脸

摘要:正月十五已过,山西灵石火车客运员韩宇却一点儿没歇下来。正在候车大厅忙碌的她,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细看,原来是自己的“准公公”。

原题:山西灵石火车客运员韩宇

嫁妆是笑脸

正月十五已过,山西灵石火车客运员韩宇却一点儿没歇下来。正在候车大厅忙碌的她,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细看,原来是自己的“准公公”。

“您怎么来了?”韩宇连忙跑了过去。“孩儿,我来半天了,看着你一会儿忙着给旅客倒水,一会儿教大家用机器购票,脚就没歇过,真是辛苦了!”准公公疼爱地看着韩宇,“孩儿,你推迟婚礼是对的,家里人的工作我来做。”

望着未来公公转身离去的背影,韩宇的视线模糊了……

“‘90后’小丫头刚参加工作一年,原本在一个月前就该披着婚纱去度蜜月了。因为春运,她把婚期推迟了。”灵石站客运值班员许大姐说,“一个月下来,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去年“五一”劳动节,韩宇和男友与双方父母敲定,婚期选在2014年1月13日。但与婚期相连的正是繁忙紧张的春运。

是选择婚假度蜜月,还是推迟婚期迎接自己的第一次春运“大考”?这让韩宇很是犯难。最终,韩宇向未婚夫提出春运以后再办婚礼,“那么多老同志都一人顶俩人地干活,我不能选择逃避。”

男友最终支持了韩宇的选择。长辈们刚开始也是很不乐意,一番软磨硬争后,带着愧疚,韩宇投身到了春运中。

夜深月更圆,忙碌了大半夜的韩宇总算能够缓口气了。

“小丫头,再过几天春运就该结束了,你的嫁妆准备好了吗?”许大姐半开玩笑地说。韩宇说:“早准备好了。旅客的笑脸,就是我最好的嫁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