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会议关注“增长战略” 首次设定整体增长目标

摘要: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于22日至23日在悉尼举行,来自全球50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就全球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经济增长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金融监管以及税收制度等议题展开讨论。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闭幕。与会成员承诺,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将G20整体GDP由目前预测水平提高2%以上。分析人士指出,这是G20首次为实现经济增长提出具体目标,显示G20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以及达成目标的强烈决心。

聚焦全球经济增长

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于22日至23日在悉尼举行,来自全球50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就全球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经济增长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金融监管以及税收制度等议题展开讨论。

1

(图片:2月2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在第一天闭门会议后合影。)

正如G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强调的那样,“增长战略”是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

会议认为发达国家经济有所改善,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继续稳定增长,但同时指出全球经济远未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仍面临市场需求疲弱、增长率偏低等诸多挑战。

霍基因此呼吁二十国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两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以实现全球经济均衡且可持续发展。

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确定了富有雄心而又务实的目标——争取未来五年内将G20整体GDP由目前预测水平提高2%以上。

G20今年将制定全面增长战略和布里斯班行动计划,在促进贸易和投资、增加就业以及改善竞争等方面共同采取行动,为实现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并为今年11月举行G20峰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