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企业进入加剧肯尼亚咖啡业博弈

摘要:咖啡是肯尼亚最主要的外汇来源之一,其创汇地位仅次于茶叶、园艺和旅游业。2013年,由于全球供应增加,国际咖啡价格持续下跌,肯尼亚咖啡价格一度跌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数百万咖啡农的生计受到严重影响。

肯尼亚咖啡因其品质在全球市场广受好评,在业界被称为“黑色黄金”,但该产业却长期被西方跨国公司所垄断。为此,肯尼亚欲吸引中国和其他亚洲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从而加剧了商业博弈。

1

肯尼亚咖啡价格去年大跌

咖啡是肯尼亚最主要的外汇来源之一,其创汇地位仅次于茶叶、园艺和旅游业。2013年,由于全球供应增加,国际咖啡价格持续下跌,肯尼亚咖啡价格一度跌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数百万咖啡农的生计受到严重影响。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去年12月底报道,该国2013年咖啡价格从每公斤338.3肯先令(约合3.92美元)降至每公斤282.30肯先令(约合3.27美元),降幅为16.6%。

肯尼亚官方统计局此前发布报告称,由于咖啡价格下降和气候环境越来越不适宜种植,许多农民开始种植大豆、四季豆和花卉等价值更高更稳定的农业作物,还有的开始从事回报良好的乳制品供应。在肯尼亚基安布以及穆拉雅地区的部分农民甚至抛弃了咖啡种植业转投到利润更大的房地产行业当中。

但今年以来,由于巴西干旱天气导致咖啡产量预期下降,咖啡价格有所回升。

内罗毕咖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姆贝斯表示,糟糕天气使巴西的产量预期下降,从而使国际市场上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增加。他还表示,肯尼亚的咖啡种植者应抓住机会获得更多收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