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注重一线工作法

搞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注重一线工作法

核心提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众多的基层党员投身其间,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作风状态都在群众眼里,面对的问题更具体、矛盾也更直接。笔者认为: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我们要注重在基层工作中、在中心工作中、在重点工作采用一线工作法,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作风在一线转变。机关干部应采取“走出去”、“沉到底”的办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和“走基层”活动,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听民意、知民心,了解了群众的所思所盼,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技术在一线指导。各业务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进行科技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农业政策、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种植技术、家禽家畜饲养技术等丰富的技术大餐,真正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唱好科技兴农大戏中。

素质在一线提高。用好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对农村党员、基层干部,进行党的理论和实用科技知识培训。积极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进行宣传培训活动,让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振奋精神,为推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带头致富能力强的队伍,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问题在一线解决。进一步完善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将群众工作课堂设到田间地头,深入到挂钩联系村、失地农民家中、农村贫困党员和贫困农户家中、残疾家庭中,“结对子”、“一帮一”、“送温暖”等多种形式,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引导群众搞好生产,帮助群众切实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做到矛盾问题处早、处小、处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