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融是遵循市场规律的竞争性服务业

报告人:周小川 全国政协副主席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导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任务。其中经济改革部分明确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结合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在我国金融改革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清楚金融是什么,对其概念和功能的理解不能有丝毫的偏差。报告指出,在近20年的经济发展中我国的证券行业,保险行业其民营和外资成分越来越多,银行业也尝试了民营商业银行的开办,这都体现了我国的经济越来越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到目前我们逐渐的认识到金融行业唯有遵循市场规律的竞争才能使其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合理,否则市场的供求关系就会有扭曲;唯有通过市场竞争和放宽准入,才能让经济健康的发展。

2014-03-03 08:1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