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践行核心价值观经验获肯定

哈尔滨:践行核心价值观经验获肯定

摘要:在2日由中央宣传部于北京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作了题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导地位”的主旨发言。这是唯一一位省会城市的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不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任务,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哈尔滨要学习借鉴各方面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努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取得更大更好成效,为哈尔滨发展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2日由中央宣传部于北京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作了题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导地位”的主旨发言。这是唯一一位省会城市的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据介绍,近年来,哈尔滨市把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切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标尺”和“行动准则”,在积极服务社会、倾力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凝聚起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为哈尔滨发展振兴提供了重要保证,得到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哈尔滨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以服务窗口行业为平台,以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为载体,以满足百姓需求为目标,引导干部职工把便民利民服务融入本职岗位,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践行雷锋精神,保证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基本原则,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点任务、破解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问题,采取攻坚会战、对口帮扶、应急救助等形式,为干部群众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提供舞台、创造条件,激励干部群众趋善向上,积极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

据悉,近年来,哈尔滨通过举办“十最百美、冰城好人”、“十佳公仆”等评选活动来搞好示范引路,促使干部群众见贤思齐、校正偏差;通过开展“弯弯腰、伸伸手,我与文明同步走”等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为城市建设与发展积蓄起强大正能量。哈尔滨建立了以党员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老知青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吸收社会各阶层人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觉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