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10个专项行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宽城:10个专项行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摘要:宽城满族自治县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实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百姓诉求呼声出发,突出主线、平台、指针、载体四个重点,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抓手、有内容、有特色、有实效。

宽城满族自治县从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实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百姓诉求呼声出发,突出主线、平台、指针、载体四个重点,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抓手、有内容、有特色、有实效。

以“学查改促”为工作主线,统领活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两个月,该县就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全面查找“四风”问题,提早进行专项整改,营造了学精神、查问题、改作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活动正式启动后,县委从活动的顶层设计入手,把“学查改促”作为总抓手贯穿活动始终,并对应每个环节,明确具体要求,把“学得透、听得进;查得严、找得准;改得深、管得远;促得实、看得见”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尺,一条线贯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

以“帮扶支部”为服务平台,筑牢基层阵地。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确保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该县采用一对一定向帮扶的办法,先期选定22个基层党支部进行帮扶,选派党建、经济、治安方面的指导员110名,吸纳帮扶志愿者80名,从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市场、法治、服务和发展意识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把帮扶工作与查找改进联系服务群众方面问题结合起来,与完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实现基层组织建设、经济转型发展、社会事业进步的互动共赢。

以“问题导向”为行动指针,直奔主题查改。在活动的预热升温和准备动员阶段,组织开展了“群众期待大家谈”和“金点子”征集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寄发信函、网络征集、民主评议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1.3万张,走访群众1120人次,组织民主评议260余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7700余条,梳理汇总出思想作风、服务群众、班子建设、产业调整、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11个方面112条问题,专项查找梳理县级领导班子、审批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存在的普遍性问题63条。对查摆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集中治理公款消费、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问题5件,出台了“二十条禁令”和问责办法等制度性文件3个。

以“十项行动”为实践载体,打造满意工程。在活动载体的设计上,从作风转变、服务提升、产业转型、社会稳定、环境整治等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着眼,在掌握吃透县情的基础上,谋划部署了正风肃纪、双提双争、蹲点服务、实事惠民、生态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统筹提升、信访积案化解、转型升级创业服务、服务型党组织创建10个专项行动,解决作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围绕惠民行动,安排了安全饮水工程、危房改造、扶贫帮困等10件实事,并分门别类进行目标分解,细化责任单位和部门,采取“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的办法狠抓落实,以行动成果体现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