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舆情日报:打虎就要打到底,你懂的!(3)

两会舆情日报:打虎就要打到底,你懂的!(3)

摘要: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答中外记者提问。除去回应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之外,吕新华还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委员资格、空气污染以及反腐等时下热点话题。

恐怖主义给国家带来新挑战

3月1日21时许,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目前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

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效应;惨案发生地点不同于以往的新疆本土,而是在云南昆明;暴恐分子统一着装冲往人口稠密的火车站,说明其筹划周密、目标明确。恐怖主义给整个国家带来了新的挑战。

习近平针对此次暴恐事件的重要指示提到,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表示,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的暴力恐怖事件,手段极其残忍,罪行令人发指。必须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次暴恐事件中,社交媒体平台上展现出理性思维、充满正义的能量。许多网民呼吁不要把对恐怖主义的声讨转嫁给某个地域族群,不要让愤怒扭曲理性,不要让仇恨转嫁到整个族群。面对暴恐事件,没有民族间的战斗,只有善与恶之间的博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