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江西开放“路线图”短实新

江西:江西开放“路线图”短实新

2017年开放型经济对财政增收贡献率提高到40%以上

摘要:3月4日,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在南昌联合举行《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3月4日,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在南昌联合举行《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的意见》新闻发布会。《意见》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1+N”文件之一,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指导我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扩大开放的纲领性文件。《意见》共8个部分、30条,计7000余字,文字短,举措、目标“实”,提法、思路“新”,且是省委省政府首次提出“全面扩大开放”,突出“全面”二字,揭开了江西在新时期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开放的帷幕。

《意见》提出:到2017年,基本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全面扩大开放格局,全省开放型经济规模和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除了这一定性目标外,《意见》定量提出实现“四个突破,三个提高”的目标任务,即利用外资突破110亿美元、引进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突破7000亿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突破150家、外贸进出口额突破450亿美元,开放型经济对财政收入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40%以上、对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42%以上、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42%以上。

《意见》旗帜鲜明地提出,开放型经济的核心是招商引资,重点是招大引强。《意见》30条内容中,直接与招商引资相关的内容就有16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型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将招大引强作为促进产业升级、推动发展升级的关键举措。

《意见》用了三个部分、约三分之一的篇幅,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公共服务、拓宽开放通道、创建宜居环境以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机制、强化发展竞争力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我省新时期开放目标的达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