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路线 解决实际问题

坚持群众路线 解决实际问题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关键在于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关键在于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发展问题。“发展是硬道理。”作为开封来讲,近年来经济社会保持了跨越发展、快速崛起的良好优势,但发展不足依然是全市人民面临的最大问题,快速崛起一直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实现“加快向新兴副中心城市迈进”的目标依然任重道远。“民之所望,政之所为”。我们将坚持“好中求快”总基调,抢抓中原经济区战略实施、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打好工业强市、开封新区五年成规模、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提升“五大攻坚战”,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加快向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迈进。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促进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国之大计,民生为本”。开封这几年能够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我们体会最深的是,只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了,再大再难的事情都好办。我们始终坚持把民生优先作为工作取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公共财政向民生倾斜,五年来,全市财政累计民生支出496亿元,占财政支出的近70%“民生工作没有尽头”。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办好10件为民实事,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民生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热点问题。“民之所欲,吾之所求”。近年来,开封在解决企业改革,新区发展、棚户区改造、三轮车治理等社会热点问题方面,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群众来信来访、市长专线、网络媒体多方面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如在“两改一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中,多方征求意见,安置补偿政策充分照顾被征收户利益,两年完成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面积709万平方米,五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06万套,老城区面貌显著改善,群众住房问题得到明显缓解。在三轮车治理工作中,充分听取3万多户三轮车主的意见,妥善安置了被取缔非法营运三轮车主的就业及生活问题,圆满解决了这一困扰开封城市管理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为解决出行条件差的问题,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更新城市公交车568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开言路,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热点问题。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作风问题。“民之所怨,政之所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在开封的党员干部中有着不同程度的存在,这是目前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认真落实郭庚茂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要求和焦裕禄精神这几面镜子摆问题找差距;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要查处,达到祛歪风、压邪气,倡新风、树正气的目的。要通过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开封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焦裕禄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通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