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

习近平: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

习近平: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9日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郭文叁代表谈到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习近平说,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基本政策已明确,关键是细则,成败也在细则。要吸取过去国企改革经验和教训,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改革关键是公开透明。

习近平:发挥科技资源的外溢效应

习近平9日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建议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习近平表示,说到科技,要注意发挥科技资源的外溢效应。要通过政府规划推动,加上市场运行,整合配置科技资源,起到“四两拨千斤”和倍增效应的作用。

习近平回应滁州市长邀请:有机会去

滁州市长张祥安代表小岗村的农民向总书记发出邀请。习近平说,我也请你向父老乡亲转达问候。我对滁州很有感情,记忆犹新。1978年去搞调查研究,印象很深,我有笔记,还能翻出来。

习近平:“三农”向好,全局主动

习近平说,我到安徽代表团讲农村改革,是因为安徽是农业大省,长期以来为粮食安全和农村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抓好,“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农村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于向改革要活力。

习近平: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姿态

习近平在发言时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幸福不是从天降。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我们始终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保持忧患意识,勇于战胜困难和挑战。

习近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