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伟:食品安全“零容忍” “三管齐下”加强监管

刘振伟:食品安全“零容忍” “三管齐下”加强监管

摘要:中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于2006年由全国人大通过,规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这部法公布实施之后,监管水平得到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合格率总体上是上升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牟旭)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9日表示,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必须持“零容忍”态度,同时应着重在三个方面加强监管。

一是持之以恒地抓标准化生产。生产的时候就严格按照标准去做,比如在农药的使用上,必须指导农民和企业按标准做。

二是污染防治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产地环境治理。现在要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养殖污染向农产品产地的转移。同时还要治理已经污染的耕地和水资源。

三是持之以恒地抓市场准入。一个是农产品批发市场,一个是农产品加工企业,政府的检验一定要到位,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就上市。同时加大在这方面的舆论监督,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曝光。

刘振伟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还表示,中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于2006年由全国人大通过,规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这部法公布实施之后,监管水平得到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合格率总体上是上升的。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