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汉诺威看全球IT新趋势

摘要:随着云计算、社交媒体、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IT技术兴起,数据量正以前所未有地速度增长。大数据应用前景广阔,数据保护却令人倍感担忧。如何在快速处理不同来源数据的同时,负责、可持续地使用数据,即拥有“数据能力”,值得关注。

2014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9日晚拉开帷幕。大数据与数据安全、移动技术、IT社会化商业、云计算等是本届展会重点关注的全球IT新趋势。

1

(图片:3月10日,在德国汉诺威IT展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二)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右二)在英国展区观看仿生机械手演示。)

大数据时代需重视数据保护

随着云计算、社交媒体、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IT技术兴起,数据量正以前所未有地速度增长。大数据应用前景广阔,数据保护却令人倍感担忧。如何在快速处理不同来源数据的同时,负责、可持续地使用数据,即拥有“数据能力”,值得关注。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汉诺威IT展开幕式上说,大数据安全需要更多国际努力。她说,欧盟正在筹划的《数据保护基本条例》是一个正确的开端。

德国IT行业协会BITKOM主席肯普夫说,在利用数据的同时,也应着手去保护它,大数据与数据保护并不矛盾,人们在开始发展大数据时就应重视数据保护。

肯普夫说,大数据分析用途广泛,“不仅使新产品和服务的发展成为可能,还有助改善医疗供给、保护自然资源或提升我们的安全”,不过,这些新技术应用的前提是“重视数据保护”。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