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实施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等事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实施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等事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实施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等事项

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实施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前首先进行学法,听取了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所作的《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报告。会议强调,北京作为首都,要在法治建设方面作出表率,切实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会议研究实施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的意见时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前提和基础是要有科学合理的规划。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新增建设必须严格执行指标不打折扣;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担负起兜底保基本的功能;要处理好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关系,解决好资金、产权、使用性质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区域功能定位,对已有规划进行再审视,该瘦身的瘦身,该升级的升级,严格执行落实规划,把所有能力使出来,把所有责任尽到位。

会议通报了一二月份首都环境建设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强调,治理好包括污水、垃圾、空气污染在内的环境问题,是当前首都最为急迫的民生工程。各部门、各区县要履行承诺、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落地,为国庆65周年和APEC会议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期首都侨务工作的意见》、华侨华人“京华奖”评选表彰工作等事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