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贵:一切为了群众在当代抓什么?

杨春贵:一切为了群众在当代抓什么?

摘要: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就是为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而奋斗。总书记讲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

一切为了群众在当代抓什么?三个最重要的东西我们要抓住:一抓发展、二抓民生、三抓反腐。这三条做到了,就是为群众了。

第一,抓发展。什么意思?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就是为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而奋斗。总书记讲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如果我们国家不能全面小康,不能实现现代化,我们每个人能好吗?离开了两个百年的目标,讲为群众好,言不及意,你得抓住这个最根本的东西。

第二,抓民生。这是人民的直接现实利益,发展要落实到民生的改善上,要能够解决人家的就业问题、解决人家看病问题、解决人家上学问题、解决人家养老问题、解决人家住房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方面必须有所进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五大民生,一个都不能少的。就业是民生之本,没有工作这么多人怎么行,你必须给人家创造就业岗位。教育是民生之基,基础教育没有搞好,人生的发展都有问题,一辈子是一个文盲,他能有什么人生价值实现。民生问题的解决是对我们共产党执政本身的尖锐考验。这个问题苏联没有解决好,我们过去也没有解决太好,今天还有很多问题,一定要把这个问题下决心解决好。

第三,抓反腐。反腐同宗旨是根本相对立的,腐败同党的根本宗旨相对立,同执政理念相对立,同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相对立。

本文摘自宣讲家网讲稿《杨春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

查看完整:

文稿:http://www.71.cn/2014/0314/762658.shtml

PPT:http://www.71.cn/2014/0314/762662.shtml

报告:http://www.71.cn/2014/0316/762721.shtml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