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底线思维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底线思维

摘要:底线思维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方法。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只有把底线思维筑牢,千方百计“托底”、“守底”、才能少走“弯路”,朝着既定目标稳步迈进。

“建设国际旅游岛,是生态岛、健康岛、文明岛,决不能纵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行为,更不能以此招徕游客,这是必须坚守的职责底线。”在全国两会期间,罗保铭代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坚定的话语,体现了底线思维,彰显了海南绝不纵容“黄赌毒”的鲜明态度。

底线思维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方法。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只有把底线思维筑牢,千方百计“托底”、“守底”、才能少走“弯路”,朝着既定目标稳步迈进。

建设国际旅游岛,还要守住生态底线。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海南的生态环境虽好却脆弱,一旦破坏不可逆转。如果突破环境保护的底线,经济发展的“春天”也难免是失去杂树繁花、鸟语虫鸣的“寂静的春天”,对海南的伤害将是致命而长远的。坚持底线思维,就要在项目审批、生产过程监管等方面考虑环境生态容量,严守环境保护门槛。

建设国际旅游岛,还要守住民生底线。上项目搞开发,如果突破民生保障的底线,任何建设都将难以为继,再辛苦的努力都会付诸东流。必须把保障群众利益作为科学发展的落脚点。

底线思维,应该成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遵循。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