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姓宣讲团达4598支 今年讲“最美北京人”

北京百姓宣讲团达4598支 今年讲“最美北京人”

3月21日讯(记者 柳杰)今年,北京市将组织开展“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活动,在京、津、冀广泛征集故事线索,同时组建京、津、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宣讲团,并在三地开展巡讲活动。

2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召开2014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工作会议。千龙网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开展百姓宣讲已经5年,目前,全市已经初步建立起市、区县(工委)、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百姓宣讲体系。组建各级宣讲团,以及家庭宣讲团、非公企业宣讲团、来京务工人员宣讲团等特色宣讲团4598支,宣讲员达2.8万余名。

市委讲师团团长贺亚兰介绍说,2013年,百姓宣讲活动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发挥了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共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10314场,直接受众达300余万人次。如门头沟区针对棚户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组建“安居梦”宣讲团;市直机关各单位情系民生、直面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从不同侧面宣讲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服务百姓、服务民生的点点滴滴;昌平区开展“干部给群众讲、群众给干部讲”的中国梦巡回宣讲;朝阳区利用网络、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互动宣讲。

今年,百姓宣讲活动将以“最美北京人”为主题,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市广泛宣讲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劳节俭、爱岗敬业等方面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示首都人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风貌,传播“北京好声音”。

根据活动安排,3月份正式启动,4月至5月为培训阶段,各区县、工委要建立“小教员”队伍,“小教员”主要负责本地区、本系统百姓故事线索挖掘,宣讲稿件的撰写与指导和百姓宣讲员的培训工作。6月至10月为宣讲阶段。12月召开“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总结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