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3

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荷兰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荷兰诺德韦克3月23日电(记者李斌 徐剑梅)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荷兰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习近平表示,当前形势下,中哈合作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今年5月你将访华并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峰会。我期待着同你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继续深入交换意见,着力推进经贸、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同哈方共同努力,确保访问取得更多实质成果。习近平表示,中哈作为亚信候任主席国和首倡国,要密切配合,推动树立亚洲新安全观,构建亚洲安全和合作新架构,为亚洲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极大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我们当时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正在稳步得到落实。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真诚可靠的伙伴,祝愿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中国发展。我高度评价亚信峰会筹备工作,相信峰会将取得成功。我期待着来华访问并与会。

双方还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乌克兰问题应该在法律和秩序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寻求政治解决。中哈双方将保持沟通和协调。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