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秦都区:开门问政室成为群众的办事处

陕西咸阳市秦都区:开门问政室成为群众的办事处

摘要:截至目前,秦都区开门问政室已接待群众7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5条,30多件问题得到交办或处理。

3月5日,在秦都区政府大院一楼的开门问政室,一场特殊的对话正在进行:

“我们村准备打几眼机井,可就是拿不出钱买配套的变压器,不知领导能不能给咱解决?”

问话的是双照办后尹村村主任尹蒙哲。

“一个变压器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钱?你都联系过哪些单位?”反问的是秦都区委副书记卓鹏飞。他是当日的值班领导,正在边听边记边问。

“一个机井的变压器和电线的费用大概得15万元,3个井就得40多万。我找过电管站多次,可都没有解决。”

“好。你反映的问题我都记录下来了,会联系相关部门尽快解决,给你答复。”

这个答复,让尹蒙哲定了心。他又说村里想调整产业结构,问区上有啥扶持政策,卓鹏飞详细地做了解释。

走出问政室,尹蒙哲不禁感慨:“今天来,不但了解了区上的政策,还为我们解决打井资金的难题找到了出路。开门问政真是好。”

同样欣慰的还有秦都区马泉办兴办砖厂的程根宝。他来开门问政室反映自己开办的砖厂被关停的赔偿问题也得到了答复,赔偿现在已经进入了程序。他说:“想不到这个小小的问政室,给我解决了大问题,真成了咱群众的办事处了。”

这个开门问政室,是今年3月初秦都区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一开启就设立的,地点设在区政府一楼,每个工作日,由一名区委常委或副区长专门腾出一整天时间值班。问政室的职责是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接受咨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当时无法解决的必须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而且要件件有回复,个个有落实。秦都区委书记陈肖坪对开门问政室的定位是:“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做起,把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该区开门问政室已接待群众7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5条,30多件问题得到交办或处理。

3月15日,尹蒙哲高兴地告诉笔者,从开门问政室回来没几天,街道办和区农发办的干部就相继到村上来了解有关打井情况,正在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问题。现在,后尹村不但整治了环境卫生,还正在争取一个投资500多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电的问题街道办也已经开始协调电力部门解决,群众增收有盼头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