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公务员招报人数下降 专家称公考降温或成趋势

多地公务员招报人数下降 专家称公考降温或成趋势

2014年地方公务员考试正陆续进行。今年各地考试报名火爆情况不如以前,北京、上海、广东等多地招录和报考人数双下降,浙江等地更是创下近年新低。专家指出,随着政府简政放权和公务员身上特权光环的剥离,公考热降温或成为趋势。

多地公务员招报人数双降

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天津、江苏等地的2014年公务员考试近期结束,多地出现公务员招录和报考人数双下降。

其中,北京2014年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共1465个职位,招录3452人,较去年职位数减少415个,招录人数减少221人。最终50104人参加考试,比去年67000余人减少近两万人。

上海计划考试录用4476人,比去年少229人,报名人数也减少约9000人。广东省计划考试录用10637名,比去年减少2928人,报名人数25.8万多人,比去年参考的26.67万人减少1万多人。

浙江省招考8995名,比去年减少近1500名,最终缴费确认人数为22.69万人,比去年减少近三分之一,为近4年来最低。天津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为62326名,比去年减少了近5000人,是近四年来报考人数首次下降。

23日开考的江苏公务员考试招录和报名人数也首次双降。今年江苏省计划招录6480名,比去年减少1182名,是五年来首次减少。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少3.9万人,缴费成功人数比去年减少2.9万人。

此外,18日结束报名的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今年计划招录5519人,比去年下降19.4%,报名人数为184356人,比去年减少近3万人。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