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农经委党委深刻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力争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农经委党委深刻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力争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抓整体方案,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根据区委《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反复研究认真谋划,制定了《农经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细化活动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宣传组、联络组、督导组等分工协作,制定完善内部运转机制,相关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具体到人,确保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

抓学习教育,确保深挖思想根源

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采取自学指定教材、集体参加研读文件专题交流座谈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召开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觉悟。通过相对集中高密度的学习教育,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化为民务实清廉意识,深刻反思查找自身不足,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抓广开言路,确保意见听取到位

注重拓宽渠道、搭建平台。班子成员围绕 “四风”问题,广大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设,分别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谈话、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农业园区、帮扶联系点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征求意见环节的广泛度、深层次、真实性。并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梳理,有针对性的落实整改措施。

抓解决问题,突出边学边改

把学习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发现即改,解决问题不等不靠不拖。在深入基层调研基础上,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对群众往日里呼声高的要特别重视,下力量能解决多少就解决多少,暂时不能解决的努力找出解决办法,同时做好群众工作、求得群众理解,对本单位存在的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制度要重新修改、细化完善,切实认真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有力加以整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