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注意事项(4)

清明祭祖注意事项(4)

摘要:以上所说的30条清明原理禁忌,是为了让朋友们更好的过好清明节。因为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自古以来,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对历史上为人民立过功,做过好事的人物,人民都会纪念他。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和革命先烈纪念碑,已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形式。

30、同一个人一年内能去为俩家人扫墓吗?

有朋友咨询:“同一个人一年内不能去为俩家人扫墓?比如为我外婆扫墓,改天再为老公的父亲扫墓(已结婚),可以吗?”其实,这种情况是经常遇到的,回答是可以的,无碍。

以上所说的30条清明原理禁忌,是为了让朋友们更好的过好清明节。因为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自古以来,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对历史上为人民立过功,做过好事的人物,人民都会纪念他。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和革命先烈纪念碑,已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形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